新华网 正文
“郑和多元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在马六甲举行
2018-11-13 12:5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马来西亚马六甲11月13日电(王大玮)作为2018国际郑和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郑和多元文化论坛”系列活动12日在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举行。数百位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郑和研究学者与会,共同探讨郑和精神。

  “郑和多元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在马六甲举行。新华网发 王大玮摄

  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会长张雅诰说,郑和不仅是一位航海家、外交家,也是一位文化大使,值得后辈学者仔细研究。他说,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成立以来,一直都在进行有关郑和的研究,并通过音乐、戏剧和诗歌等方式推广郑和精神。

  马来西亚侨领颜天禄在论坛上表示,六百多年前,马来西亚的第一批华人跟随着郑和的船队抵达马六甲,并为该地区在今后数百年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天马六甲市区鸡场街许多古建筑物都富有郑和元素,对于郑和的研究很有意义。

  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郑和画作展、郑和剪纸展、郑和历史文献展等活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彭莹
“郑和多元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在马六甲举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992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