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立平:进博会为中国印尼经贸合作提供深层次动力和广阔前景
2018-11-21 17:59: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参处王立平公参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参处提供)

  新华网雅加达11月21日电(范玮)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闭幕,40家印尼企业参展,出口签约达47亿美元。就此,随团参展的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近年来中国与印尼两国加强沟通合作,持续推动贸易向平衡方向发展,此次进口博览会将会成为中国和印尼一个新的助力窗口。

  王立平介绍,本次进口博览会印尼组团和自主报名企业达到40家,分别来自棕榈油、燕窝、咖啡、热带水果、甜点、珠宝等优势出口领域。参展企业普遍反馈,本届进口博览会接待的采购商数量多、覆盖面广,与对口采购商进行了深入洽谈甚至达成合作,取得良好参展效果。目前已经有参展商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并申请获得更大面积的展位。

  王立平表示可以感受到印尼政府和商界对参加进口博览会的热情很高。率团出席进口博览会的印尼总统特使、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评价说,进口博览会是刺激全球经济的大事件,为印尼产品对华出口提供了平台,对印尼非常重要,期待进口博览会成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的新基石。

  王立平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展开、中资企业进入印尼市场,中国对印尼投资也大幅增长。在工程承包领域,印尼多年来一直位列中资企业海外十大工程承包市场之一。中资企业凭借自身实力在当地中标、开展了大量基建项目,涉及电站、桥梁、高速公路、大坝、港口等,为改善印尼落后的基础设施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国的经贸合作可谓全面开花、硕果累累。

  王立平认为,当前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经济领域各种新业态层出不穷,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空间。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相关领域在中国正快速发展,印尼在这方面的合作意愿较为强烈。近年来,众多中资企业进入印尼市场,开拓相关业务,部分企业已与印尼政府和企业开展合作。上述领域将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新亮点。

  王立平表示,中国与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上,两国的经贸合作具有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特点,符合各自利益,具有必然性。此次进口博览会是一个平台和窗口,将为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提供深层次动力和广阔的前景。可以预见,两国的经贸合作必将不断深化,行稳致远,最终惠及两国人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7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