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两城同日枪击案致5人死亡
2018-11-21 07:47:44 来源: 文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芝加哥和丹佛两地连续发生两起枪击案,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

  截至11月19日,2018年美国共发生大规模枪击案316起,共造成352人死亡、1257人受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芝加哥的枪击案发生在芝加哥慈爱医院内,造成一名警察、一名医生以及一位药房助理遇害,枪手则在与警方的交火中被击毙。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当地时间下午3点,枪手在慈爱医院外的停车场与一名女医生发生争执。医生的朋友上前制止,不料枪手掀起上衣掏出手枪。这名朋友受到惊吓跑进医院,枪手随即向女医生开枪。

  在芝加哥枪击案发生仅仅一小时后,一名男子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中心繁华地段向人群开枪,致一人死亡、四人受伤,凶手随后驾车逃逸,目前动机不明。

  据《丹佛邮报》报道,丹佛警方称枪击发生在当天下午约4时,地点在丹佛市中心“洛多”地区。那里高楼林立,有不少公寓楼、酒店和餐馆,靠近职业棒球大联盟成员科罗拉多落基山队的主场。目击者称,一名男子用手枪向街角一群人射击,随后钻进一辆汽车迅速驶离。这名目击者表示,他听到6声枪响,枪手驾车离开时,人群中一人向汽车开枪。

  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把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造成至少4人(不包括枪手)被枪击(不一定死亡)的事件定性为大规模枪击案。根据这一定义,据统计,截至11月19日,2018年美国一共发生大规模枪击案316起,造成352人死亡、1257人受伤。这意味着今年美国每天发生一起大规模枪击案。

  从2015年开始,美国大规模枪击案的发生频率便保持在这个水平:2015年335起、2016年382起、2017年346起。美国媒体称,在这样密集的频率下,一场枪击案的幸存者可能在短时间内遭遇另一场枪击案。事实上,在两周前千橡市酒吧枪击案的受害者中,就有去年10月1日拉斯韦加斯音乐节枪击案的幸存者。(记者吴雨伦)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98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