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人去年弄坏5000万手机屏
2018-11-22 09:06:14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智能手机已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由于使用率高、材质脆弱,其屏幕较易损坏。据美国Market Watch网站20日报道,去年美国人共弄坏5000万个智能手机屏幕,也就是说,平均每2秒就有一个屏幕“咔嚓”,换屏费用更是高达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5亿元)。

  报道称,碎屏的主要原因是摔落,74%的手机屏幕都是摔坏的。专家表示,目前智能手机多采用全玻璃设计,外观好看却不耐摔,即便是小小裂痕,维修费也要不少。

  但许多消费者显然未意识到修屏幕有多贵,约70%的受访者认为屏幕的维修费低于150美元,但实际上均价达170美元。

  目前,科学家和知名手机厂商都在致力开发更坚固耐摔的手机屏幕。同时,美国一些州也在考虑通过立法的途径来保障消费者相关权利。(苗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99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