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举办领事保护联络员交流培训会

2018年11月22日 16:09:54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安卡拉11月22日电(记者秦彦洋 徐禛祺)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近日在伊兹密尔举办领事保护联络员交流培训会,探讨进一步加强领事保护机制建设,保障在土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在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土两国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与日俱增,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驻土使领馆本着预防和处置并重的原则,着力加强机制建设、能力建设和外宣工作,妥善处理了一系列领保案件,有效维护了在土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与合法权益。同时,与土耳其有关部门合作,将旅游推介工作与中国游客安全保障机制建设同部署、同推进,不断加强预防性领保宣传,规范和壮大领保工作团队。

  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近日举办领事保护联络员交流培训会。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中)在会上讲话。新华网发 徐禛祺摄

  驻伊兹密尔总领事刘增先、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分别介绍了领区内领保工作的相关情况,分享了成功处置领保案的经验和体会,并充分肯定领保联络员一年来为海外同胞安全和利益所作出的贡献。

  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近日举办领事保护联络员交流培训会。新华网发 徐禛祺摄

  领保联络员张苏美曾参加外交部领保联络员培训班,她重点介绍了领保工作基本知识。联络员们分享了领保工作的体会,交流了经验,就更好开展领保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驻土使领馆丁小红参赞、倪晓京副总领事、钟洪糯副总领事解答了领保联络员提出的问题。

  与会联络员表示,领保联络员的身份赋予了他们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将会一如既往配合使领馆工作,维护在土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利益。每年的领保联络员培训交流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使领馆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领保联络员更多地进行交流学习,更好地协助使领馆开展领事保护工作。

  交流结束后,使领馆为续聘和新聘领保联络员颁发了委任聘书,为今年在领事保护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联络员颁发荣誉证书。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彭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9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