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罗斯不认为俄美两国首脑会晤“有变”

2018年11月30日 06:59:19 来源: 新华网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8日说,俄方仍在准备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原定本周晚些时候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会晤。前一天,受俄罗斯与乌克兰海上摩擦影响,特朗普声称可能取消与普京会晤。

  佩斯科夫说:“(会晤)准备在继续。会晤已经敲定,我们没有收到美方同僚任何不一样的说法。”

  普京和特朗普定于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特朗普27日晚些时候说,他在等待国家安全顾问就俄乌海上摩擦的评估,继而将决定是否取消与普京会晤。特朗普说:“那将是决定性的(报告),我可能不去会晤。”

  同时,媒体报道,美国一架尾翼编号168848的P-8A型“海神”巡逻机和一架RQ-4A型“全球鹰”无人驾驶飞机27日出现在刻赤海峡和克里米亚附近,作侦察飞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援引俄前海军参谋长维克托·克拉夫琴科的话报道,美方可能在为乌克兰搜集情报。

  克拉夫琴科说,这是25日俄乌海上摩擦后首次在这一区域出现美国侦察机;美方活动也可能是探测俄罗斯在这一区域采用何种雷达技术和防空手段。

  俄罗斯28日宣布,将在克里米亚额外部署一套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俄南部军区发言人瓦季姆·阿斯塔菲耶夫说,一支配备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营级部队将很快部署到克里米亚,它所配备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能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S-400是俄罗斯在S-300基础上改进而成的第四代防空导弹系统,被认为是俄军迄今部署的最先进防空系统。路透社报道,克里米亚现已部署3套S-400导弹系统。

  俄南部军区主要负责保卫俄西南部地区的安全,总部设在顿河畔罗斯托夫。2014年克里米亚公投并入俄罗斯联邦以后,克里米亚地区军事力量由俄南部军区指挥。(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