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政府专机故障 默克尔将错过G20峰会开幕式

2018年12月01日 06:50:57 来源: 新华网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乘坐的政府专机29日晚出现故障,被迫在西北部科隆—波恩机场降落。

  默克尔原定飞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随行记者说,飞机故障让她赶不上G20开幕式。

  默克尔和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等德国代表团成员29日晚搭乘空中客车A340型政府专机,从首都柏林出发。起飞大约一小时后,机长通知乘客,决定在西北部科隆—波恩机场降落,缘由是“多个电子系统故障”,但不构成安全风险。专机随后安全降落。

  一名路透社随行记者说,专机降落后,默克尔等乘客最初待在客舱内,一些技术人员检查飞机机械装置,包括起落架刹车,多辆消防车在附近“待命”。稍后,代表团乘坐客车前往波恩市一家酒店。

  “那是个严重故障,”默克尔在波恩告诉媒体记者,“幸运的是,我们有优秀的机组人员和最富经验的飞行员。”

  不清楚发生电子系统故障的原因。德国军事网站“向前看”报道,专机的应答机发送7600代码,即出现无线电通信故障。

  代表团多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默克尔和肖尔茨将在30日早些时候搭乘另一架政府专机前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在那里换乘民航班机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从德国到布宜诺斯艾利斯需要飞行大约15个小时。德国政府消息人士说,默克尔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时间不会早于当地时间30日晚,意味着她将错过当天举行的峰会开幕式。(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