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为中国公民保驾护航
2018-12-18 17:1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圣保罗12月18日电(记者宫若涵)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近日举行领保工作招待会,对2018年的领事保护工作进行总结,并表彰了对维护华人华侨利益作出突出贡献的巴西友人。巴西政府官员、警方、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左三)向对保护中国公民有突出贡献的巴西友人颁发奖状。新华社记者 宫若涵 摄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说,在圣保罗有100多家中资企业,有众多的华人华侨在此生活、工作,还有不少游客、留学生。因此总领馆始终把领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努力为遇到困难的同胞提供帮助,并且加大预防性领保工作,多次深入校园、企业和社团举办领保培训和宣介,提高中国公民安全防范意识。

  “2018年,总领馆处置各类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件60余起,同比减少50%。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联警、军警、民警的辛勤工作,也离不开众多华社、中资企业志愿者们的奉献。”陈佩洁说。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说,总领馆多次促成中巴警务合作,打击侵犯华人的犯罪分子,让海外华人华侨感受到中国领事保护的力度。广大华侨的心愿是建设平安、和谐的华人群体,巴西华人协会将积极配合总领馆处理各种案件,帮助受困侨胞度过难关。

  巴西民警凶杀及人身保护局的警官阿林多·内格朗说,自己曾在上海参加高级警官培训,其间对巴中两国的公共安全、医疗和教育等领域进行了比较,意识到双方有着诸多差异,但也确信双方持有相同的理念,即克服挑战、实现目标,保护公民并为公民服务。

  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岩松说,协会的100多家企业在这一年中得到了圣保罗总领馆的帮助和支持,这给了中资企业很大信心,把企业团结到一起,共同把握机会、应对挑战。

  陈佩洁还向来自警方和华社的十位巴西友人颁发奖状,以表彰他们对保护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所作的贡献。在这十位获奖者中有三名消防员,他们在今年9月底中国公民的商铺发生火灾后,为抢救中国公民的财产而光荣负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傲雪 刘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鹊戏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鹊戏金雕
湖北现“林海雪原” 银装素裹风景如画
湖北现“林海雪原” 银装素裹风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6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