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今年乌东地区冲突致平民伤亡人数同比减半
2018-12-20 10:5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12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介绍说,今年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导致的平民伤亡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一半。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当天在明斯克举行今年最后一次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本月17日,今年乌东地区冲突共导致43人死亡,比去年同期下降一半。冲突导致182人受伤,同比下降52%,是冲突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萨伊迪克同时表示,目前乌东地区约有7000平方公里土地埋设了地雷及其他爆炸装置,是当今世界上布雷最多的地区之一,他呼吁俄乌双方共同改善乌东地区安全状况。

  萨伊迪克介绍说,安全保障和遵守停火机制是当天三方联络小组及其安全工作组讨论的主要话题,各方重申将遵守停火机制。安全工作组还商定将于本月27日举行非例行电话会议,以最终协调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实施休战的问题。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与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与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9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