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癌症患者人数破纪录
2019-01-18 07:36:29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厚生劳动省1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表明,2016年日本被诊断出患有癌症的人为99.5万人,打破纪录。女性患者人数约为43万,男性患者人数约为57万。其中大肠癌患者人数最多,其次是胃癌,第三位是肺癌,乳房部位的癌症患者人数排名第四。前列腺癌排在第五。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对数据按照地区统计分析可以看出,癌症罹患率还因居住地区不同而有差异。居住在北海道地区的人,吸烟率较高,患肺癌的人较多;患胃癌的人则多居住在日本海沿海以及东北地区,这些地区食盐的摄取量较高。生活习惯对身体的影响可见一斑。

  日本从2016年开始实施癌症管理新制度,要求所有医院提交患者数据,实现了癌症登记义务化。(孙秀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门下的铁路卫士
国门下的铁路卫士
寒假时光觅“书香”
寒假时光觅“书香”
再现逝去的蒸汽时代
再现逝去的蒸汽时代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0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