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艺术团“国风秦韵”演出惊艳亮相芝加哥
2019-01-22 10:3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陕西艺术团的演员表演大唐乐舞《月宫瑶池》。新华社记者汪平 摄

  新华网芝加哥1月21日电(记者汪平)当地时间1月17日晚,陕西省艺术团给大芝加哥地区的观众带来一场名为“欢乐春节·国风秦韵”的大型歌舞晚会,精彩的演出也标志着芝加哥市“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正式启动。

  陕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阚开沛在晚会开始之前致辞说,陕西代表团全体团员非常荣幸能在农历新春即将到来之际访问芝加哥,以文化美食贺新年,增进大家对陕西历史文化的了解,也希望芝加哥的朋友们能多去陕西观光旅游,洽谈合作。

  主办方代表和参加表演的演员合影。新华社记者汪平 摄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代总领事刘军说,此次陕西代表团在农历新春之际的访美演出,是祖国为在美华侨华人带来的春节问候,是中美双边文艺界的交流,相信本次演出将进一步促进中美双边的友谊与相互了解。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主席郑征表示,感谢陕西代表团的新春慰问演出,这让广大华侨华人同胞深深体会到来自祖国的温暖。郑征还特别感谢华联会的理事们,为促成本次演出的成功举办付出大量心血与努力。

  当天的演出节目精彩纷呈,以陕西文一艺术团为主的演员带来大唐乐舞、古筝和琵琶等民乐演奏、秦腔独唱、古韵诗画舞和红绸舞,以及令人捧腹的小品,充分展现陕西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欢乐春节·国风秦韵”是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省侨联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主办,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和陕西文一艺术团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宋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亮灯
四川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亮灯
天空上演月全食
天空上演月全食
2019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亮灯
2019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亮灯
滇池水质2018年升至IV类
滇池水质2018年升至IV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4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