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停止磋商?白宫马上辟谣,不存在!
2019-01-23 18:36:15 来源: 观察者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中美贸易摩擦正值关键之际,美媒消息再次遭美国官方否认。

  当地时间1月22日,英国《金融时报》、美国CNBC两家媒体先后报道,白宫已主动取消本周的中美预备工作会议。

  不过,上述报道随后被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否认。他当天下午通过电视媒体回应称,不知媒体记者从哪里得知这些消息,这个故事不真实,白宫“从未安排这样的会议”,并表示跟北京的沟通十分畅通“天天在通电话,从未中断过”。

  他表示,美方正在为两国高层磋商做准备。

  对此,美媒报道称,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加剧投资人对中国和世界经济放缓的担忧,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股市主要指数均下挫。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截至美国收盘,道指跌301.87点,报收24404点,跌幅为1.22%;标普500指数跌37.81点,跌幅为1.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7.81点,跌幅为1.91%。

美股收盘价格

道琼斯指数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几天前,美股也曾因美国财政部否认涉关税市场传言,尾盘出现巨震。

  当地时间上周四(17日)下午,美股尾盘巨震。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道琼斯指数体验了一次飙涨逾260点,随后直线下挫近200点的大起大落。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中美停止磋商?白宫马上辟谣,不存在!-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03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