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议员两度施压 纽约监狱承诺周一恢复供电及供暖
2019-02-04 06:5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2日说,已停暖、断电一周的纽约市大都会拘留中心定于4日恢复供暖和供电。联邦众议员、民主党人尼迪娅·贝拉斯克斯当天探访这座监狱后指认狱方没有足够认真地对待狱中状况。

  这座监狱上月27日发生电线起火事件,供暖、供电和热水供应随后受限。监狱暂停囚犯的娱乐活动并取消律师和亲属会见。

  《纽约时报》本月1日首次披露数以百计囚犯将近一周来生活在寒冷和黑暗中的消息。当天,贝拉斯克斯前往监狱察看。她的选区包括监狱所在地布鲁克林区。

  贝拉斯克斯在监狱听到囚犯们砸门、撞墙的声音,直言监狱情形“超现实”。在她看来,典狱长没有带着急迫感处理问题,令人失望。

  由于狱方1日不允许贝拉斯克斯与囚犯交谈,她第二天与代表纽约州的联邦众议员、民主党人杰里·纳德勒等议员一起探访监狱,获准与囚犯交谈。

  狱方2日说,一家外部承包商正在安装新的配电板,预期4日完工。美联社报道,狱方声称牢房2日的温度“在可接受范围内”,而囚犯们都向贝拉斯克斯抱怨。

  “囚犯们非常、非常愤怒,都在抱怨。”贝拉斯克斯说,多名议员在一些牢房中测量室内温度时发现气温大约9摄氏度,“供暖时有时无,而且不均衡”。

  狱中状况同样引发维权人士关切。美国民权机构纽约公民自由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记忆中最寒冷的一周,政府持续多天把囚犯关押在黑暗、冰冷的监狱中,“令人震惊”。(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