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提名前能源说客为内政部长 遭环保组织反对
2019-02-05 09:35: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4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将任命联邦内政部代理部长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为内政部长,并称其 “从入职第一天以来,就做得很好”,期待提名过关。不过消息一出,即有环保组织表达谴责,认为伯恩哈特有道德问题。

  据报道,当地时间4日下午,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称:“我很高兴的宣布伯恩哈特,内政部代理部长,将被提名为内政部部长。他从上任第一天就做得很好,我们期待他的提名获得通过。”

  前内政部长辛基(Ryan Zinke)今年1月因道德问题等丑闻辞职,之后由副部长伯恩哈特代理其工作,伯恩哈特也迅速成为最有可能接手该部门的人选。

  来自科罗拉多州的伯恩哈特是能源说客出身,先前的客户包括多家石油公司及相关业者,他在2017年出任内政部副部长;依照职业道德标准,他回避任何涉及前客户的作业,并对回避的案例做记录。

  伯恩哈特任内与辛基在许多议题上紧密合作,例如推动在阿拉斯加的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石油钻井,改变 “濒临绝种生物法案”的一些规定等。

  不过特朗普任命伯恩哈特的消息,也立即招致环保组织的呛声。美国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 USA)的瓦特(Vicky Wyatt)说,“伯恩哈特道德问题缠身,他对石油、煤矿、天然气(公司)执行老总的迎合,反而显得前部长辛基都是个拥抱绿色的环保主义者了。”

  他说,作为内政部副部长,伯恩哈特已对美国的地和水造成足够伤害,在他摧毁“濒临绝种生物法案”这类好想法之前,必须阻止他。

  据悉,伯恩哈特的提名认证将在参院能源及自然资源委员会举行听证,之后再到参院投票;该委员会领导层目前只有3位民主党议员,而且共和党在参院掌53席,伯恩哈特提名过关的可能性极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吴傲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05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