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称特朗普拟提名副财长马尔帕斯任世行行长
2019-02-06 07:1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媒体4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打算提名财政部官员戴维·马尔帕斯出任世界银行行长。

  美国《政治杂志》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特朗普定于6日宣布对马尔帕斯的提名。

  一名欧洲外交官说,美方近期告知欧洲多国提名意向,欧洲方面可能同意。

  马尔帕斯现年62岁,现任财政部分管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先前在罗纳德·里根政府和乔治·W·布什政府任职。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马尔帕斯充任他的经济顾问。

  多家媒体报道,马尔帕斯对多边国际机构持怀疑立场。他2017年说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他多边机构过于“庞大”,带有“侵略性”。

  按照新行长遴选流程,马尔帕斯如果获得提名,需要获得半数以上、即12名世界银行执行董事认可。

  世界银行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是世行最大股东国。世界银行行长长期由美国人出任。

  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1月7日突然宣布2月1日卸任。世行1月10日发布新行长遴选流程,打算今年4月春季会议前选出下一任行长。新行长人选可由世行执行董事提名,正式提名日期为2月7日至3月14日。(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