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媒:日德首脑同意强化安保合作 拟缔结情报协定
2019-02-06 10:32: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官邸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为了强化安全保障领域合作,就缔结允许交换机密情报的“情报保护协定”达成大致协议。在美中贸易摩擦持续的背景下,双方一致同意携手维持自由贸易体制。

  据报道,通过缔结协定,两国间交换军事机密和反恐情报将变得更容易。

  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强调称:“为维持及强化自由开放的经济体系,日本和德国将紧密合作。”他示意将积极推进两国的防卫合作。

  默克尔在会谈伊始表示:“作为代表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的国家,日本和德国的合作非常重要。”

  此次默克尔访日,是自日本与欧盟(EU)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于本月1日生效以来,欧洲政要的首次正式访问。鉴于EPA生效,两国首脑商定将努力深化双边经济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5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