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举办战地春节联欢晚会
2019-02-11 14:0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喀土穆2月11日电(记者马意翀 熊家磊)微风不燥,繁星满天。苏丹当地时间2月5日晚,正值农历大年初一,在联非达团法希尔超级营地中国工兵分队营区,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自编、自导、自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联欢晚会。

舞狮表演。

  鼓振中华志,雄狮闹新春。踏着铿锵欢快的鼓点,晚会在舞狮节目中开场。吉他弹唱、诗歌朗诵、脱口秀、快板、舞蹈、武术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官兵阵阵喝彩,为大家带来一场异国新春“文化盛宴”。

  据悉,为了筹备此次晚会,维和官兵们利用工作间隙、休息时间,完成节目创作、编排。他们把抵达任务区两个月来,在维和任务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感,编排成快板、诗歌、歌曲等,以此抒发以苦为乐的情怀,表达对祖国亲人的新春祝福。

  据了解,在春节前夕,官兵们先后出色完成了联非达团施工保障任务、联合国首次战备核查。鉴于工兵分队官兵出色的表现,联非达团司令部特意批准了3天假期,让其欢度中国春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5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