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国产最快列车开通运营 莫迪出席开通仪式
2019-02-17 07:4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15日出席印度国产最快列车开通运营仪式。

  这一列车名为“范德·巴拉特快车”,最高试验时速180公里,实际最高运营时速160公里,有“半高铁”之称。

  【速度“最快”】

  莫迪15日前往新德里火车站,出席“范德·巴拉特快车”开通仪式。他挥舞绿色旗帜,列车随即驶出站台……

  “范德·巴拉特快车”有16节车厢。车身为白色,配有蓝色线条。列车由位于北方邦的一家工厂制造,耗时18个月,造价9.7亿卢比(约合9237万元人民币)。

  这趟列车始发站为首都新德里,终点站为位于北方邦东南部的古城瓦拉纳西。两地相距大约800公里,列车运行时间大约8小时。这期间,列车仅停靠两站,分别是坎普尔和安拉阿巴德。

  先前一次试验中,列车跑出180公里时速,创下印度国产列车的最高速度。不过,受轨道条件限制,列车实际运营速度最快每小时160公里。

  【设施“一流”】

  “范德·巴拉特快车”每周运营5天,周一和周四停运。每逢运营日,列车早晨6时从新德里火车站出发,14时抵达瓦拉纳西。同一天15时左右,列车从瓦拉纳西驶出,23时返回新德里。

  印度铁路部门官员介绍,这一列车设施先进。列车配备公共无线网络(WiFi)、发光二极管(LED)照明、充电口等设备,同时配备可根据天气和人员情况调节温度的气温控制系统。

  莫迪说:“我们一直努力工作,以改变印度铁路的面貌,‘范德·巴拉特快车’是一个例子,整个国家将受益于这趟列车。过去几年列车事故数量减少,同时电气化水平得以翻番。”

  【票价“含餐”】

  “范德·巴拉特快车”有两种座位,分别为“商务座”和“普通座”,乘客可以在火车站或在专门网站购票。

  从新德里到瓦拉纳西,普通座价格为1760卢比(168元人民币),商务座价格为3310卢比(315元人民币)。返程票价略低,普通座和商务座价格分别为1700卢比(162元人民币)和3260卢比(310元人民币)。

  与其他列车不同,“范德·巴拉特快车”票价不提供老年人打折等任何优惠,仅出售全价成年人票。

  票价包含餐费。印度媒体报道,“范德·巴拉特快车”餐食相当丰富,早餐有蛋糕和甜甜圈,午餐来自安拉阿巴德一家高档餐厅,晚餐则由坎普尔一家酒店提供的“五星级”大餐。

  印度铁路部门官员说,所有餐食将有保温包装,列车员分发给乘客时将提供洗手液。(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火车咋没有车头?印度列车车厢载千人溜车12公里
      【新华社微特稿】印度铁道部8日说,奥迪沙邦一列客运列车车厢脱离机车后倒退溜车12公里,直到铁路工人在铁轨上放置石块,车体才在剧烈震动中停下,大约1000名乘客无一受伤。
    2018-04-10 06:45: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