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旅意学子以“中国印象”音乐会喜庆新春
2019-02-22 11:3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罗马2月22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中国印象”旅意学子庆新春音乐会19日在罗马“圣切契莉亚”音乐学院举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音乐会并致辞,来自罗马地区的中、外学生、老师和中资机构代表250余人参加活动。

  2月19日,“中国印象”旅意学子庆新春音乐会在罗马“圣切契莉亚”音乐学院举行。图为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演出开始前致辞。新华社记者 刘咏秋摄

  李瑞宇在致辞中首先向全体留意学子致以新春祝福。李瑞宇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意在各领域的合作充满活力,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同步发展。中国来意大利学习的留学生数量稳步上升,越来越多的意大利学生也表现出赴华学习的强烈愿望;两国高校间不同形式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增加;意大利学生和民众学习中文的热情持续高涨,一些意大利高中还把中文列为必修课和毕业考试的科目,孔子学院越来越受到当地学校和民众的欢迎。中意两国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将进一步提高两国的教育和科研水平、夯实两国政治互信的民意基础,推动中意关系发展,为两国人民带去更多福祉。

  晚会由意大利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以“中国印象”为主题,节目内容贯穿古今、融通中意。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及意大利外交部的官员受邀观看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6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