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萨拉热窝警方提醒中国游客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2019-02-26 18:5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拉热窝2月26日电(记者张修智)负责波黑首都萨拉热窝老城核心旅游景点治安的当地警察局负责人拉赫曼诺维奇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游客举止文明有礼,很受欢迎。他提醒中国游客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警方会全力保护中国游客的安全。

  萨拉热窝正在成为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数据显示,仅2019年春节期间,来萨拉热窝旅游的中国游客就突破了一万人次。然而,偷窃、抢劫等治安问题也给中国游客造成了困扰。记者春节期间在萨拉热窝街头随机采访时就遇到两名中国女士分别被偷窃了现金和手机。

  拉赫曼诺维奇介绍说,今年春节前夕,中国驻波黑大使馆联系了萨拉热窝警方,告知会有大量中国游客在春节期间来此旅游,希望警方加强保护。警方随即制定了保护中国游客的专项行动计划,在老城区著名景点增派了警力。

  由于失业率较高、非法移民涌入等因素,萨拉热窝近年针对游客的盗窃、抢劫案件多发,已严重影响萨拉热窝作为旅游名城的形象。

  拉赫曼诺维奇说,警方已采取了一些行动,如制作横幅与大小传单,上面用当地语言和英语写着不要随身携带大额现金、不要把价值很高的物品留在车上、当心乞丐等安全提示。

  拉赫曼诺维奇说,自今年1月张贴这些安全提示以来,针对游客的盗窃案下降了10%。在过去一个月内,警方当街阻止了10起发生在景点大街上的抢劫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国际媒体关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访新西兰泰厄罗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A股成交破万亿元 四大股指涨幅均逾5%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华为推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6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