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HB“童心绘爱”开启澳大利亚各族裔青少年文化寻根之旅
2019-03-05 09:1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悉尼3月5日电(王梓乔)新快传媒集团主办的HB“童心绘爱”澳大利亚国际青少年绘画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2日在悉尼中华文化中心举行,当地政界、侨界、文化艺术界、教育界嘉宾、参赛选手和家长们一百多人济济一堂,共同庆贺大赛的举办,对获奖选手们的优秀表现予以表彰。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热爱澳大利亚,热爱祖籍国”(“Love Australia, Love Motherland”),旨在鼓励当地各族裔青少年通过绘画表达对澳大利亚的热爱,探索和了解祖籍国文化,同时促进澳多元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大赛自2018年12月3日启动,采用线上线下参赛的方式,历经2个月的线上征集作品及线下的现场参赛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近150份,形式多样,包括国画、油画、水彩画、丙烯画、铅笔画、腊笔画等。

  经过专业评委的严格评审和微信的票选,最终产生了42位获奖选手,包括华裔、英裔、印度裔、伊朗裔、意大利裔等当地不同族裔的青少年儿童。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新快传媒集团副总编黄宁宁表示,澳大利亚是一个多元化、多族裔的国家,大赛的举办有助于孩子们了解父辈、祖辈的文化,增强青少年的文化和身份认同,也有利于当地社会和谐以及多元文化的融合和发展。

  威洛比市长长贾尔·盖尔·吉德尼致辞中说,威洛比市的华人占比很高,文化活动丰富多样,包括今年的农历新年节活动为该市的多元化带来了积极的作用。本次大赛的主题,让孩子们意识到不仅要热爱澳大利亚,也要了解自己的祖籍国,同时尊重其他族裔的文化,活动很有意义。

  主办方精心安排澳侨领代表、艺术家代表和赞助商代表的颁奖组合为各个组别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奖金和礼品等,同时也为积极选送作品参赛的中文学校和画班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童心绘爱”大赛优秀作品展将在悉尼中华文化中心展至3月1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家慧 刘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7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