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与阿富汗癌症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03-19 14:5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喀布尔3月19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18日在阿富汗外交部与阿富汗癌症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大使馆将为该基金会在阿富汗宣传癌症防治知识、提高癌症防治意识提供支持。

  阿富汗第一夫人鲁拉·加尼出席备忘录签字仪式并发表讲话。加尼女士表示:“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础,人人都理解健康的重要性,没有健康就没有幸福生活。自成立以来,阿富汗癌症基金会在癌症宣传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因此,这一基金会的工作至关重要。感谢中国大力帮助阿富汗癌症基金会在阿全国开展癌症防治宣传工作,让该基金会有机会迈出关键的一步,向阿民众普及癌症知识,解释什么是癌症,怎么鉴别癌症。”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中方积极支持阿富汗癌症基金会在阿全国进行癌症防治公益广告宣传,提高阿民众防治癌症的意识,帮助他们了解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和防治癌症的基本常识。”刘劲松大使回顾了多年来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向阿富汗提供的援助,并表示这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以及加强民间友好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中阿两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频繁。中国红十字会曾在去年向阿富汗派遣援外医疗队,在首都喀布尔面向患儿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