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旅卢森堡福建同乡会正式成立
2019-03-21 14:0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卢森堡3月21日电(记者潘革平)旅卢森堡福建同乡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仪式19日在卢森堡蒙道夫市隆重举行。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卢森堡国民议会前议长莫萨以及卢森堡其他华人侨团的侨领等300多位嘉宾欢聚一堂,共同出席并见证了当晚的活动。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表示,目前中卢经贸、金融、交通物流等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他对旅卢森堡福建同乡会提出了几点希望:积极投身中卢友好合作事业,为推动中卢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自觉维护祖(籍)国形象,引领侨胞履行社会责任,为维护和提升中国人的形象作贡献;用心建设和谐侨社,同其他侨团携手把旅居卢森堡的华侨华人社团做大做强。

  莫萨在致辞中高度赞扬包括福建籍侨胞在内的旅卢华侨华人对促进卢森堡经济增长和社会繁荣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卢森堡福建同乡会首任会长吴景伙表示,自上个世纪90年代进入卢森堡以来,福建华侨华人勤劳敬业,遵纪守法,在当地拥有了良好的口碑。他承诺将不遗余力地履行职责,“努力带领大家一起融入卢森堡当地社会,为卢森堡侨社贡献福建籍华人的一份力量”。

  来自比利时的舞狮队以及来自巴黎的艺术团用精彩表演为当晚典礼助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魅力博鳌
魅力博鳌
菲律宾一贫民区发生火灾
菲律宾一贫民区发生火灾
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春到高原满地“金”
春到高原满地“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8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