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露天“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屋举行

2019年04月09日 09:01:37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发表致辞。彭纯 摄

  日本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说,二胡是中国的传统乐器,赏樱是日本的文化传统。像这样可以让市民广泛参与的“樱花二胡音乐会”,能够增进市民对中国文化的亲近感,进一步推动日中两国文化交流,推动日中地方民间友好向前发展。

  音乐会上,中日二胡艺术家和爱好者一起演奏了“赛马”、“花好月圆”、“川流不息”、“樱花”等多首中日两国脍炙人口的曲目。艺术家们倾情演奏,众人合奏气势恢宏,赢得台下观众如潮掌声。

  一年一度的“樱花二胡音乐会”就像德川园里中日合作培植的东海樱花一样,见证着中日民间友谊的发展。“樱花二胡音乐会”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也增进了日本人民对中国传统艺术和文化的理解,弘扬了中国文化的软实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