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可持续消费高级别多方政策对话会在北京举行
2019-04-30 16:5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近日,中国可持续消费高级别多方政策对话会在北京举行。这次多方政策对话会由欧盟资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负责实施的“转型亚洲”区域政策宣传项目主办,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承办,并得到了欧盟驻华代表团和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外生态环境部及相关部门、研究机构、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和优秀企业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可持续消费的政策和能力建设,加强政策管理部门与地方、社会团体和企业界的信息分享与交流,为促进中国可持续消费政策主流化搭建对话和交流平台。

  会议以可持续消费为脉络,与会代表通过政策展望、专家视角和地方经验分享等专题对话环节,分享了中国在可持续消费、绿色生产、无废城市等方面的政策和地方实践;探讨了如何促进可持续消费政策的系统性,以及可持续消费的适合模式和重点领域;分析并提供了行业减塑及促进包装废物回收利用的挑战和建议。

  “转型亚洲”区域政策宣传项目负责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区域资源效率协调人穆什塔克·梅蒙主持会议。他强调,中国对全球向可持续消费与生产模式转型的核心作用,并表示今年“转型亚洲”区域政策宣传项目将围绕资源效率、循环经济、减塑等重点领域,在中国举办区域培训和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任勇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建立引领形成绿色生产、绿色消费与生活方式的政策体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并充分肯定了“转型亚洲”项目和本次会议对中国可持续消费模式相关政策研究工作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区域主任德钦·茨仁在致辞中表示,“鼓励促进可持续消费意味着改变我们经济结构中复杂的生态系统,我们需要各部门之间的共同努力和协同合作。”她同时感谢中国为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所做的一系列努力。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首席专家张小丹女士分享了中国可持续消费的现状与趋势背景报告。

  欧盟驻华代表团项目官员冯梅表示欧盟“转型亚洲II”计划将通过三大子项目——可持续消费与生产、区域政策宣传和赠款项目,继续支持中国等亚洲国家向可持续消费与生产转型。

  “转型亚洲”于2007年由欧盟启动和资助,旨在推动可持续生产与消费,促进亚洲包容性可持续增长、经济繁荣和减少贫困,支持发展绿色经济,并推动亚洲向低碳、资源节约和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转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