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为西用--塔斯马尼亚当代艺术家作品展”在悉尼开幕
2019-05-21 14:4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悉尼5月21日电(王梓乔)“中为西用--塔斯马尼亚当代艺术家作品展”近日晚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澳两国100余名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塔斯马尼亚中国当代艺术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向澳大利亚民众展示塔州艺术家在当代国际化趋势中对中国文化的借鉴、解读和当代诠释,并为中澳艺术家提供中西文化融合的新思路,不断推动中澳文明对话。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11位塔斯马尼亚艺术家的30件优秀作品,包括油画、中国画、书法、刺绣、摄影、影像等多种当代艺术表现形式。参展艺术家通过接触中国文化,对自身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由此创作了这些作品。

  参展艺术家格雷格·梁向来宾介绍其作品。胡泾辰 摄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在致辞中说,当今,随着西方艺术家对中国文化的不断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不再像17、18世纪那样神秘莫测。当‘中国风’逐渐被西方艺术家所认知和欣赏,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互鉴也开启了新的篇章。他希望通过该展进一步加强文化中心与澳州艺术界的合作,大力推动中澳文化交流。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表示,恰逢中国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之机,文化中心和塔州艺术界在悉尼联合举办的艺术展是对推动中澳文明对话的积极践行。中国文化的魅力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中澳艺术家从不同视角对中国文化进行当代演绎,从而不断促进中澳的相互理解和欣赏。

  嘉宾在观看展览。胡泾辰 摄

  据悉,此次展览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至5月3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相约红门,爱在消防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拉萨“花房”——罗布林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小满小满 麦粒渐满”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生态中国·天辽地宁红滩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