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媒:声称威慑而非战争 美为美伊紧张局势升级踩刹车
2019-05-24 08:41: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媒称,特朗普政府21日似乎给美国同伊朗之间持续两周的紧张关系所引发的军事升级踩下刹车。

  据法新社5月21日报道,美国政府保证称,优先考虑“威慑,而非战争”,并称已成功排除了最紧迫的威胁。

  报道称,自5月初以来,美国一直指责伊朗在筹划针对美国利益的“紧迫”攻击。面对美国的指责所引发的怀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执掌五角大楼的沙纳汉向美国国会议员闭门通报了他们所掌握的情报。

  但是他们的通报没有说服民主党议员。很多民主党议员怀疑美国在中东的军事部署只会转化为同德黑兰的冲突。

  沙纳汉在国会听证会上保证说:“这涉及的是威慑,而非战争。”华盛顿采取的措施有助于“避免袭击”,尤其是在该地区“针对美国军力”的袭击。他早先还认为,美国的行动在现阶段“排除了对美国人实施袭击的风险”。

  报道称,美国总统20日已经降低了调门。在对伊朗发出最为强硬的警告、宣称伊朗一旦发动侵略就将“正式终结”的第二天,特朗普承认“没有迹象显示他们将这么做”。

  此前,美国在海湾部署了一艘航母、数架B-52轰炸机,并将一部分驻伊拉克的美国外交官召回。

  根据共和党议员、支持对伊朗强硬的林赛·格雷厄姆的说法,蓬佩奥和沙纳汉解释了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威胁升级”。他说:“被派往该地区的军事力量旨在威慑伊朗不要危害美国人或我们的利益,而不是要入侵伊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