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官员说超过半数叙利亚人逃离国家或境内流离失所
2019-05-29 10:2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副紧急救济协调员穆勒28日说,超过半数的叙利亚人或逃离国家或在境内反复陷入流离失所的困境,希望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叙利亚正在恶化的人道局势。

  穆勒当天在向安理会通报叙利亚人道局势时说,目前,伊德利卜约有300万人受困于冲突之中,学校和诊所也未能免于战火。5月17日至今,炮击和空袭已导致160多名平民死亡以及27万人流离失所。

  穆勒说,在许多冲突激烈的地区,人道援助被迫中断,其中包括暂停此前为约60万人提供健康、营养和保护服务的21个免疫中心和49个卫生设施。

  穆勒对鲁克班难民营不断恶化的环境表示严重关切。鲁克班难民营位于叙利亚东南部与约旦接壤地区,因被叙利亚反对派武装长期封锁,联合国和叙利亚政府的救援车队无法进入。过去两个月,1.3万人离开了鲁克班难民营,但联合国目前仍须对留在该难民营的2.9万人提供持续援助。

  穆勒说,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的阿尔霍尔难民营,约7.4万名平民处境困难,其中92%的人是妇女和儿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5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