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遣返首批124名非法移民
2019-05-29 11:5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5月28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28日宣布,当天从临时首都亚丁遣返了首批124名来自非洲的非法移民。

  也门官方萨巴通讯社报道说,在国际移民组织的配合下,也门政府将首批124名来自非洲的非法移民从亚丁市遣返回原籍国。也门政府表示,遣返行动建立在自愿基础上,完全“符合相关国际法律和条例”。

  这是也门政府首次遣返非法移民,这124人大部分来自埃塞俄比亚。

  国际移民组织27日宣布,来自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的2300多名非法移民将陆续从也门返回家园,他们目前被安置在也门亚丁市。

  据报道,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也门政府在南部的亚丁、阿比扬和拉赫季等省份开始大规模拘留非法移民,人数达数千名,目前大部分被安置在亚丁市内的临时场所。据了解,由于这些临时场所设施简陋,卫生条件差,这些非法移民面临疾病和饥饿等威胁,目前已有非法移民因感染霍乱而死亡。

  也门与非洲之角地区隔海相望,是非法移民前往海湾国家的跳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4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