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3人竞逐英国保守党党首 前外交大臣被看好
2019-06-05 07:0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新社3日梳理,已有13名英国保守党成员公开宣布角逐党首,以接替特雷莎·梅的党内职位以及英国首相职务。

  按照这家通讯社推算的获胜概率,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排名第一,承诺带领英国今年10月脱离欧洲联盟,不管英国与欧盟之间是否有协议;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排名第二,支持把“脱欧”日期延至明年底。

  排名第三的是5月22日辞任英国议会下院领袖的安德烈娅·利德索姆,主张不延期且可控的“无协议脱欧”。

  英国保守党籍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4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支持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接替特雷莎·梅出任首相。他认为,亨特明白必须向欧洲传达的信息是英国将尽力有协议“脱欧”,但即便没有协议也势必“脱欧”。

  英国2016年经由全体公民投票决定“脱欧”,但在公投近3年后,因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难获议会批准,“脱欧”日期延至最迟今年10月31日,特雷莎·梅被迫宣布辞任保守党党首并留任首相至新党首选出。(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侯强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撺掇英国“硬脱欧” 被指想借此让美国公司获利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偕夫人及子女抵达英国,展开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在英国脱欧正处于最激烈争议阶段,对这位在英国一直备受争议的“带头大哥”来访,英国警方立即进入“备战状态”,1万多名英国各地警察在伦敦集结,以防备反特朗普民众的游行抗议。
    2019-06-04 07:29:04
  • 议会若现在选举 英国保守党和工党或将遭遇惨败
    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受脱离欧洲联盟进程所陷僵局影响,英国如果现在举行议会下院选举,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将遭遇最惨重失败,得票率与最大反对党工党并列第三。
    2019-06-01 07:28:38
  • 反思失利 英国两党渐就“脱欧”明确立场
    面对在欧洲议会选举“英国站”双双惨败的局面,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和最大反对党工党27日分别承诺努力化解脱离欧洲联盟进程的僵局、赢回选民,同时倾向于就“脱欧”事宜展露明确立场。
    2019-05-29 06:50: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