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留日学人与美丽中国建设研讨会”在东京举行
2019-06-19 09:5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6月19日电(记者 华义)由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举办的“2019年留日学人与美丽中国建设研讨会”17日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拉开帷幕。此次研讨会以“大健康”为主要议题。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王丕君、日本众议院议员海江田万里等嘉宾及留日学生专家150余人出席。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说,长寿健康是人类的共同愿望,是当今世人一致关心的大健康。他作了题为“中西医融合与大健康”的学术报告,他认为,中西医各具优势,大健康的最佳模式是中西医相结合。

  武宁博士作了题为“干细胞与长寿”的学术报告。他全面介绍了细胞治疗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中国的细胞治疗发展提出了建议。郭试瑜博士作了题为“中日养老问题”的学术报告。他重点介绍了全球老龄化趋势,日本养老的经验与教训和中国老龄化的特点,就中国养老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荒井克之表示,留学生理应为自己的祖国作出贡献,希望留日学生为中国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表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是有光荣爱国传统的学人团体,一百多年来为祖国的发展和中日友好作了巨大贡献,感谢新时代的广大留日学生始终关心祖国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6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