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玉臣油画展在意大利举行
2019-07-06 21:0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罗马7月6日电 作为意大利佛罗伦萨市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韩玉臣《大美至纯—韩玉臣西藏题材油画展》5日在佛罗伦萨举行。

  本次展览由意大利艺术研究院主办,共展出韩玉臣创作的24幅西藏题材油画作品。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总领事王文刚、意大利艺术研究院院长克丽丝蒂娜·阿齐蒂尼等400余位政界、艺术界、新闻界的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7月5日,作为意大利佛罗伦萨市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韩玉臣《大美至纯—韩玉臣西藏题材油画展》在佛罗伦萨举行。李贝摄

  王文刚在致辞中说:“中意两国是东西方文化的杰出代表,西藏地区独特的历史和人文风貌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财产。韩玉臣先生在此领域的艺术持续探索与创新的精神,正是意大利文艺复兴人文精神的体现。相信今天的展览定会进一步增进两国艺术界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国间的人文交流迈向更高水平。” 

  阿齐蒂尼说:“韩玉臣先生的绘画作品侧重于对藏族人民精神面貌的生动表达,着力于油画语言的个性探索,与传统西方现实主义绘画作品中强调对人性的发掘有着共通之处,与文艺复兴的人文精神高度吻合。韩玉臣先生作品很有力度、光感强烈,此次展览所呈现出的学术高度,是当今中国绘画艺术的客观反映,必将在意大利艺术界产生强烈而久远的影响。”

  韩玉臣是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名誉委员。此前,韩玉臣曾在法国巴黎皇家装饰艺术博物馆、比利时布鲁塞尔艺术中心、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以及英国、荷兰、德国、美国等国家举办个人画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8日,9月后将移师至意大利港口城市热那亚和首都罗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梦幻冰洞
梦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