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杰出华人艺术家大型联展《万象更新》在悉尼开幕
2019-07-08 16:0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悉尼7月8日电(王梓乔)澳大利亚杰出华人艺术家大型联展《万象更新》5日晚在悉尼双湾洲际酒店开幕。

  此次展览由中邦集团和悉尼生活艺术空间联合举办,19位澳当代华人艺术家共展出绘画和雕塑作品21件,其中数名艺术家曾多次入围最负盛名的“阿奇博肖像画奖”,该奖项被誉为“澳大利亚绘画届的奥斯卡”。此外,也有在世界多地参与巡展并多次获奖的艺术家,更有活跃在澳大利亚艺术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艺术家。

  参展的华人艺术家大多于上世纪80年代移居澳大利亚,经过长期的艺术实践,不断探索中西方艺术精髓,将东方的文化底蕴和艺术特色完美融入西方艺术体系中,形成了独立、独特的艺术风格。他们独具东方艺术特色的画作,在澳大利亚艺术界声名远扬。

  澳大利亚策展人兼艺评家尼古拉斯·托斯塔斯(Nicholas Tsoutas)表示,艺术是无国界的,通过艺术的交流和表达,能够让澳大利亚人品味不一样的文化特色,从而更深层次地了解东方文化。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在致辞中说,此次展览在中澳交流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有助于推动中澳艺术界的相互切磋,为艺术家们创造了相互对话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