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油画家安曼参展助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2019-07-12 10:4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安曼7月12日电(记者 林晓蔚)开罗安曼银行第5届国际艺术家工作室画展于当地时间10日晚在约旦首都安曼的银行画廊开幕。

  此次国际艺术家工作室共邀请25名来自中国、埃及、美国、西班牙、俄罗斯、意大利等14个不同国家的知名中青年艺术家参展,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及约旦艺术界人士、艺术爱好者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7月10日,万纪元和他此次参展的油画作品“佩特拉”合影。林晓蔚 摄

  据悉,参加展览的艺术家们都活跃于世界不同艺术舞台,有着扎实的艺术素养和功底,有美术学院的教授、也有专职艺术家。此次画展以人物、风景为主题,重点展示了国际现当代艺术家对艺术与生活的不断探索与追求,体现了不同民族背景下艺术家在创作上的文化交融与独立视角表现出的艺术风格。

  中国艺术家万纪元作为今年的特邀嘉宾为工作室创作了3幅颇具特色的油画作品,其中包含约旦代表性考古遗址佩特拉古城的部分场景。他说,佩特拉令他感到无比震撼,在那里他看到了丝绸之路的痕迹,感受到各种文化的交融,“我想把更多艺术家带到这儿来”。

  万纪元表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间文化交流近年来做得非常好,每年都有阿拉伯艺术家到中国采风,看到中国的变化和中国艺术家的状态。“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来到这里,为‘一带一路’、为中国和阿拉伯世界的文化交流做更多的事情。”他高兴地说。

  画展为期一个月,将持续至8月1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民间奇艺“一苇渡江”
大型舞剧《盛世锅庄》国内首演
大型舞剧《盛世锅庄》国内首演
云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间
云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间
生态中国·城中湿地谱粤章
生态中国·城中湿地谱粤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9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