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柬大使: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将成为两国友谊的象征
2019-08-01 17:3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金边8月1日电(记者毛鹏飞 高炳南)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7月29日在金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援建的柬埔寨国家体育场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建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这一工程不仅体现了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和中国速度,同时更是中柬友谊的具体体现和象征。

  王文天说,两国领导人对此项目高度重视,洪森首相亲自为体育场选定设计方案。这座体育场整体造型恰似一艘帆船,气势恢宏、姿态优美。在中柬双方的密切配合下,工程进展非常顺利。这项工程采用大量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难度极大。

  王文天表示,长期实践证明,中柬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坚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将继续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相信,国家体育场建成后,将成为中柬友好合作的又一道亮丽风景,成为金边地标性建筑,成为柬埔寨人民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中心,为柬埔寨和东南亚地区的体育事业以及文化、教育、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王文天说。

  该项目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施工。

  据中国建筑国家体育场项目负责人王群清介绍,体育场项目占地面积约16公顷,建筑面积8.24万平米,是一座6万座特大型体育场,其中包括5000座的临时空间,预计2020年底完工。除举办洲际赛事外,同时兼会展、酒店、商务中心等功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1022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