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塞拜疆政党人士:学习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非常重要
2019-09-15 15:1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刘梦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与阿塞拜疆新阿塞拜疆党建立关系20周年,中联部和阿方近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主题的执政理念交流会。与会的数十名阿塞拜疆政党人士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表示,学习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非常重要,新阿党应与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与新阿塞拜疆党执政理念交流会”近日在京举行。 新华网发 刘梦姣 摄

  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和新阿党建立关系20年来,两党交往合作日益深化,友谊日久弥坚。特别是近年来,两党高层交往更加密切,各层级交往更为频繁,两党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面对新形势,中共愿同新阿党加强执政理念交流互鉴,进一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新阿党政治委员会成员、阿议会社会政策委员会主席拉扎布里认为学习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对于世界各国来说都非常重要,表示愿意深化两党交流互鉴。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辉煌、最具示范性的政党之一。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巨大的甚至是革命性的发展,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其他政党和国家所做不到的。

  “我们认真了解了中共自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一系列目标,包括到2050年的建设目标,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借鉴意义。”拉扎布里说,“新阿党一直同中国共产党保持着机制化的交往,阿塞拜疆人民也为能和伟大的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结成朋友而感到高兴。”

  阿国民议会议员加法洛娃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给国际社会带来的积极影响。她认为,当今世界存在较多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多个国家和地区战乱不断,人类社会面临极为严峻的威胁。在国际社会接连发生重大事件的背景下,中国的发展道路和为人民谋福祉、求进步的政策,有利于全球合作和国际社会稳定。因此,阿塞拜疆非常关注中国的发展及其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广泛成就。

  阿国民议会议员、卫生委员会副主席古里耶夫看好阿中两党未来交流合作的前景。他说,我们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对阿友好国家取得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感到高兴。新阿党和中国共产党都是为人民的梦想和向往而奋斗的政党。阿中两党之间的友谊对巩固阿中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两党之间的友谊已经延续了20年之久,相信将会继续延续下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侯强
阿塞拜疆政党人士:学习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非常重要-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8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