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孔子学院日”活动在法国举行
2019-09-22 18:4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22日电(记者唐霁)由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和阿尔多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孔子学院日”活动21日在法国卢浮宫朗斯分馆举行,中法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阿尔多瓦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学术研讨会、法籍华人著名钢琴家周勤龄和法国小提琴家奥利佛·沙利耶共同演奏的“在与艺术的相遇中发现美”主题音乐会、中国艺术家潘公凯的水墨抽象画《枯莲》展示等。音乐会和画展将持续5个月。

  据组织者介绍,建于旧矿区之上的卢浮宫朗斯分馆是法国文化转型的象征,因此本次活动在这里举行具有跨越历史和文化的特殊意义。

  阿尔多瓦孔子学院建院11年来,通过举行中国艺术节、“孔子学院日”、中国童话实验室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向法国民众积极推广中国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2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