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最高法院推迟裁决 前总统卢拉未迎“好消息”
2019-10-26 07:4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西最高法院24日裁定,推迟至11月表决是否推翻一项要求被告第一次上诉失败后立即入狱的法律。如果这项法律得以推翻,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可能获释。

  巴西最高法院11名大法官原定24日表决,外界预期法院将以6票支持、5票反对推翻这一法律。然而,4人当天没有表决、4人支持废除法律、3人反对。法院决定推迟至11月6日再作裁决。分析人士预期11月第一周发布裁决结果。

  如果法院推翻上述法律,寻求上诉的被告在上诉全过程结束前无需入狱。这项法律遭推翻后具有追溯效力,适用于卢拉等数十名巴西政界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路透社报道,被告第一次上诉失败后立即入狱服刑,有助于“鼓励”被告与检方协商认罪协议。巴西司法机构2014年启动“洗车”行动反腐调查,检方借助这一法律创设的“空间”、以与被告达成认罪协议的方式获取证据,招致越来越多批评。

  巴西司法部长塞尔吉奥·莫罗先前主持多起“洗车”行动案件审理并裁定卢拉罪名成立。莫罗说,最高法院如果推翻既有法律,将加大反腐调查阻力。

  卢拉2018年4月因腐败和洗钱罪名成立入狱。他否认指控,仍在上诉,另有6起涉腐案件有待审理。(席玥)【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2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