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德国企业看重进博会提供的国际化展示舞台

2019-11-06 10:28: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1月5日电  综述:德国企业看重进博会提供的国际化展示舞台

  新华社记者朱晟 严锋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包括宝马、麦德龙、思爱普、拜耳等在内的大批德国企业踊跃参与。这些企业认为,进博会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展示舞台。

  德国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集团非常荣幸能连续参加进博会。中国市场是宝马最大的单一市场,是其全球业务和创新的主要驱动力。进博会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展示舞台,这对宝马来说意义非凡。

  高乐说,作为全球唯一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进博会表明中国坚定推进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展。过去四十多年,中国一直是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随着进博会的举行、扩大开放为其他国家和地区带来新机遇,中国还会继续发挥关键引擎作用。

  麦德龙集团首席运营官兼管理委员会成员菲利普·帕拉齐表示,进博会为积极参与中国消费市场和跨境贸易的企业提供了一个高效且全面的采购平台。这些企业通过进博会能更好接触到中国消费者,近距离了解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进口商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进一步发掘新的跨境贸易商业合作机会。

  帕拉齐表示,麦德龙在今年进博会上的展台面积比2018年增加了50%,达150平方米,集团对第二届进博会充满信心。他认为,在首届进博会取得成功的良好基础上,本届进博会将继续作为一个坚实平台,为提升进口贸易和商品交流带来更多积极影响,同时进博会也将在促进中国与全球经济贸易交流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欧洲最大软件公司思爱普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总经理李强表示,进博会为全球企业搭建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展现了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决心。思爱普期待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与政府和行业各界进行广泛交流,分享公司科技成果,同时与中国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促进中德乃至中欧的经济交流和贸易往来。

  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江维表示,举办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拜耳作为进博会参展商联盟成员,连续两年积极参与进博会及相关活动。中国是全球至关重要的市场之一,拜耳将始终关注中国市场的发展,紧随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和战略布局,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和良好的市场环境,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提供所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德国永恒力叉车公司售后副总裁马蒂亚斯·兰特费尔说,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在中国及亚太市场的形象和知名度。他表示,公司非常注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包括增加投资、开设工厂,并与中国本土公司合作,以继续为中国市场提供新产品。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新闻发言人安德烈亚斯·比尔芬格表示,进博会是一个提供沟通交流的极佳平台,德国企业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找到合作伙伴并建立联系。(参与记者:邵莉)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综述:德国企业看重进博会提供的国际化展示舞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9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