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邀请FBI“助阵”美公民遇袭案调查
2019-11-12 07:1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墨西哥外交部10日宣布,已向美国驻墨大使馆发出外交照会,邀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参与调查9名美国公民在墨北部被杀一案。

  墨西哥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墨西哥政府重申致力于查明事实……为受害家庭伸张正义。”

  路透社援引声明报道,墨西哥外交部同时要求FBI探员不携带武器,并与墨西哥同行协作。

  FBI同一天发表声明,确认将协助调查,说“继续致力于与我们的国际伙伴一道”将凶手缉拿归案。

  3辆搭载平民的越野车4日在墨西哥北部遭伏击,车上9人丧生、多人受伤,死者为3名成年女性和6名儿童,包括一对双胞胎婴儿。媒体披露,死伤者来自当地一个名为勒巴伦的摩门教家族,家族成员大多有美国和墨西哥双重国籍。

  墨西哥刑事调查人员5日宣布逮捕一名涉案嫌疑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把公民遇袭归咎于毒品犯罪,向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喊话说,愿协助墨方清剿毒品犯罪团伙。(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4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