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在叙东北新设基地并部署武装直升机
2019-11-16 08:0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国防部14日证实,俄军在叙利亚东北部城市卡米什利设置一座基地并部署武装直升机,将为在叙利亚北部边境巡逻的俄军宪兵提供安全保障。

  俄国防部下属红星电视台报道,基地位于卡米什利一座民用机场内。电视画面显示,基地由宪兵守卫,俄军武装直升机及地勤人员、装甲车和医疗小组抵达基地。

  报道说,这座基地已经部署“铠甲”式防空系统、2架米-35型武装直升机和一架米-8型运输直升机,更多直升机后续将抵达。

  红星电视台报道员帕维尔·列姆涅夫说:“这是首批部署叙利亚北部的俄军直升机。”

  俄罗斯10月下旬开始向叙利亚东北部部署宪兵,落实俄罗斯与土耳其就叙利亚局势达成的共识。依据双方共识,俄罗斯宪兵和叙利亚边防人员进入土耳其军事行动区域以外的叙土边境区域,“协助”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撤离,俄军与土军继而在边境联合巡逻。

  俄军先前使用直升机在叙土边境上空巡逻,以确保在地面行动的俄军宪兵安全。新基地有望提高空中巡逻效率。

  土耳其把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定性为恐怖组织,认定它与土方境内库尔德工人党同源,威胁土耳其国家安全。土军10月上旬发起越境行动,试图把库尔德武装逐出土方在土叙边境所划“安全区”。(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张若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