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办“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印联合书画展
2019-12-14 10:4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新德里12月14日电(记者 赵旭)“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印联合书画展近日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行。书画展是庆祝中印建交七十周年和“中印人文交流年”活动的预热和“引首篇”,由中国驻印度使馆妇女小组主办,金德尔大学印中研究中心协办。

  12月9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印联合书画展上,包吉氢为苏瑞女士讲解画作。赵旭摄

  中国驻印度大使夫人包吉氢、前印度驻华大使夫人苏瑞、金德尔大学校董金德尔、使馆妇女小组部分成员以及部分外国驻印大使夫人、武官夫人、中印艺术家、媒体人士等100余人出席。十位来自中国和印度的书画家创作的70幅各具风格特点的书法、绘画作品参加展览。印度外交秘书夫人樊坦娜·顾凯杰还为展览送来五幅自己创作的中国传统国画作品。

  12月9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印联合书画展上,包吉氢向金德尔女士赠送画作。赵旭摄

  包吉氢说,今年10月的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上,两国领导人在丰富人文交流,筑牢友谊根基,办好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和“中印人文交流年”活动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希望此次书画艺术交流展能对深入理解中印文化发展脉络,助力中印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促进中印人文艺术交流和增进中印友谊有所裨益。

  苏瑞表示,自己曾在中国生活,印中两国文化相近,可以联通两国人民心灵。

  12月9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印联合书画展上,观展嘉宾学习中国书法。赵旭摄

  此次书画展专门设置了体验式工坊,邀请嘉宾用毛笔写自己的中文名字。嘉宾们踊跃尝试,纷纷执笔体验,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希望中印文化交流不断推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丁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