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铁建工参建的马六甲地标项目举行动工仪式
2019-12-16 16:47: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马六甲12月16日电(记者林昊)中铁建工集团参与建设的马来西亚马六甲综合体项目“一帆风顺”14日举行动工仪式。

  马六甲州州元首哈利勒(左三)、盛泰国际创始人兼主席梁诗丽(左四)在动工仪式上。记者 林昊 摄

  “一帆风顺”综合体项目集5星级酒店、服务式公寓、办公楼、豪华购物商场及文化广场于一体。项目开发商盛泰国际以郑和下西洋为历史背景进行设计,因设计造型犹如一艘扬帆起航的帆船,故而得名“一帆风顺”。

  盛泰国际创始人兼主席梁诗丽在动工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期望“一帆风顺”项目推动马六甲当地文化和商业发展,成为古城变革的催化剂。

  出席仪式的马六甲州州元首哈利勒表示,历史上马六甲曾是东西方交流的重要节点,这也是中国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期间五次驻节马六甲的重要原因。他表示,期待“一帆风顺”项目推动马六甲复兴。

  据了解,为彰显马六甲与南京的历史渊源,盛泰国际推出了“一帆风顺”二期项目——马六甲南京文化街广场,这也是南京与马六甲缔结友好城市11年来象征两城市关系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坐落于历史上东、西方文化的交汇点,“一帆风顺”建成后有望成为马来西亚的城市新地标,助推中马在商贸、休闲、旅游、文化与投资领域的交流融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9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