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2019-12-19 15:1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12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2019年即将结束,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俄举行了一系列庆祝建交70周年活动,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双方互信日益牢不可破,两国关系更加坚如磐石。明年双边关系大事很多,两国外交部要精诚协作,设计筹备好两国元首交往等重大活动,为百年变局的世界增添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王毅说,联合国是中俄开展战略协作、捍卫国际公平正义最重要的国际平台。中方愿同俄方继续密切协调,相互支持,承担起维护国际和平与稳定的重要职责。

  拉夫罗夫祝贺澳门回归中国20周年,表示俄方高度评价俄中关系今年取得的重要进展,愿同中方继续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下的战略协作。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挑拨俄中之间的战略互信。

  双方还相互通报了近期重要外交活动,并就安理会事务、朝鲜半岛局势、国际地区战略稳定等交换了意见,协调了立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