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离任英国央行行长暗示可能降息
2020-01-11 07:4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离任行长马克·卡尼9日暗示,可能很快降息以刺激英国经济。

  卡尼当天发表演讲说,英国央行制定利率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正内部“讨论”,是否采取“短期刺激措施,强化预期中的英国经济和通货膨胀率复苏势头”。这“大部分取决于国内信心恢复速度”。

  法新社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去年12月的议会选举胜利消除了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部分不确定性,但英国经济增长依然乏力。卡尼说,如果不久后没有证据显示经济出现加速增长势头,央行可能迅速采取行动,包括重启货币刺激措施。

  近期发布的经济指标显示,英国经济受持续3年多的“脱欧”不确定性拖累,暂无明显改善迹象。大部分经济师预估,英国今年如能实现高于去年1%增长率的目标,已属上佳表现。

  眼下围绕英国将与欧盟构建何种“脱欧”后经贸关系的不确定性犹存。

  卡尼定于3月卸任,接替者是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贝利。英国媒体先前披露,贝利赢得行长职位与他就“脱欧”事务的立场有关。英国政府希望央行行长配合政府施行“脱欧”政策。(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3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