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启动
2020-01-16 15:5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丁悦)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15日在京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英语演讲激发青少年的创意与活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

  2020年“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正式启动。(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介绍说,举办“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可以激发青少年对祖国、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加深对中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促进中国与世界沟通。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胡敏说,此次新航道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启动“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将引导更多青少年通过活动提升文化自信,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实践者、代言人,将一个个生动的中国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

  厦门大学外籍专家潘维廉勉励中国青少年学好英语,“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既是一种学习英语的方式,也为中外顺畅有效交流提供了范本,能够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理解、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小学、中学、大学三个组别,包括朗诵、演讲、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历经初选、大区终选和全国终选三个阶段,发掘出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亲和力和领导力的“明日之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巡山扫石护春运
巡山扫石护春运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4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