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邀日本专家代表新春座谈
2020-01-24 13:2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1月24日电(记者华义)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于21日举办日本专家代表新春座谈会,曾获中国政府友谊奖、国际科技合作奖等的25位日本专家参加了座谈会,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座谈会现场全景

  孔铉佑首先致辞,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孔铉佑指出,当前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新的一年对中日两国都是十分重要的,衷心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日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日本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小泉英明,广岛大学副校长佐藤利行,日本国际农林水产业研究中心企划合作部部长齐藤昌义,地球环境战略机构北京事务所所长小柳秀明等5位专家就科技创新、环保节能、人才培养、农业振兴、文化交流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发言。

  小柳秀明说,在与中国长期合作中切身体会到了中国惊人的发展速度,中国的环保水平越来越高。他戏称“我感觉我们这些(日本)专家的工作几乎不复存在了”。他希望今后两国继续探讨新型合作方式,为推进环境领域全球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齐藤昌义认为,中国传统食品加工技术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文化积淀,非常值得挖掘和弘扬。他还表示将继续加强日中人才培养合作力度,持续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支持协助,为日中两国友好发展夯实民意基础。

  座谈会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为日本专家代表举行晚宴,共庆新春佳节。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夏鸣九出席上述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丁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