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接连截获运毒飞机:两天内截获2架
2020-01-30 07:1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墨西哥国防部28日证实,军方当天截获一架从南美洲地区飞来的小型飞机,从机舱内缴获一吨可卡因。这是墨西哥两天内查获的第二架运毒飞机。

  两架运毒飞机都降落在加勒比海沿岸的金塔纳罗奥州境内。

  墨西哥国防部说,最新截获的运毒飞机从阿根廷起飞,接近墨西哥领空时被军方发现。军方飞机随即升空尾随运毒飞机,成功说服飞行员把飞机降落在海滨城镇马瓦尔的机场,机上两名波利维亚人由墨方扣留。

  另一架运毒飞机27日在一条公路上降落时,向试图阻击飞机的墨西哥军方巡逻队开火,致死1名士兵,致伤1名指挥官。

  美联社报道,运毒飞机频频飞往墨西哥显现贩毒团伙越来越明目张胆。

  自2018年以来,墨西哥知名度假地坎昆所在的金塔纳罗奥州恶性治安案件有所减少。不过,坎昆上周末再次发生枪杀事件,共计6人丧生,其中3人在一个低收入社区的土路上遭射杀。州检察官怀疑,枪杀事件关联毒品犯罪,是“打击毒品或贩毒集团之间内斗的结果”。(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