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通电话
2020-02-02 13:3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2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通电话。

  赛夫丁代表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向中方遭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表达诚挚慰问,强调马方在这一艰难时刻将坚定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马方完全赞同世界卫生组织对中方采取强有力措施的充分肯定,认为中方应对疫情措施十分有效。马政府已作出决定,不会限制中国公民访马,相信此次疫情是暂时的,中方完全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马在华公民健康状况良好,他们严格遵守了中方宣布的防疫措施,这有效保障了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王毅感谢马来西亚政府向中方捐赠医用物资,赞赏马配合中方派包机接中国湖北同胞回国。王毅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一贯相互支持。当年发生“非典”时,中国和东盟领导人曾举行特别峰会,向世界发出地区国家团结的强有力信号。我们也高度评价马方这次对中方抗击疫情的有力支持,中方将像维护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一样,采取有效措施,为马在华公民的工作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保障。

  王毅说,中国有独特的制度优势,有应对重大灾情的丰富经验,有先进的防疫和治疗手段,我们完全有能力也有把握早日战胜疫情。世卫组织多次表示中国采取的举措坚定有力,赞赏中方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对中方战胜疫情始终充满信心。世卫组织还明确表示不建议采取限制国际旅行和贸易的措施。相信马方会继续本着客观、理性的态度看待疫情,坚定支持中方做出的努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王毅同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通电话-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