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弹劾可免 斥责难逃?
2020-02-05 07:5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弹劾案审理即将落幕,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国会参议院,特朗普预期最终过关,免遭弹劾。不过,民主党不依不饶,3日呼吁参议院就乌克兰事件给予总统正式斥责。

  民主党联邦参议员乔·曼钦说,尽管证据指向特朗普“滥用职权”,从乌克兰方面获取政治好处,但5日最终表决时,参议院难以通过弹劾决议。

  他说:“我看获得67票弹劾总统特朗普的赞成票没戏,但我确信这一机构两党多数人会表决同意斥责总统特朗普在这起事件当中的行为。”

  按照曼钦的说法,斥责能够让参议员们“跨越党派界限,作为政府的对等分支”谴责特朗普“令人难以接受的行为”,而这项提议显然会给特朗普预计5日免于弹劾、宣布获胜“添堵”。

  法新社报道,美国历史上只有一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因反对美国中央银行的早期构建思路,于1834年遭到国会斥责。

  不过,曼钦没有说明何时提交这项动议。事实上,数名共和党参议员先前谴责特朗普的行为,但坚持认为那不足以构成弹劾。(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61528